close

  除夕爆竹皮比去年少1.5噸
  市民積極響應政府倡議 不放少放爆竹 市委市政府發信感謝市民理解
  法制晚報訊 (記者陳斯)今天凌晨1時30分許,大街小巷的爆竹聲漸漸散去,環衛工人開始“上崗”作業。他們將街頭散落的爆竹皮清掃成堆、潑水降塵,然後在環衛作業車的幫助下,逐車進行清運。
  今天上午,據環衛集團統計,除夕夜本市城區共清運煙花爆竹碎屑41.57噸,與去年相比少了約1.5噸。
  在朝陽環衛中心乾環衛工作已有十五個年頭的楊師傅說,今年她的工作時間比去年減少了一個多小時。“不僅燃放數量少了,大家也儘量扎堆燃放,還是環保意識提高了。”
  為了清掃除夕夜的煙花爆竹碎屑,從除夕夜到大年初一清晨8時30分,環衛集團共出動257部作業車輛790車次,250餘名環衛工人,共清運煙花爆竹碎屑41.57噸。
  這個數量,與2013年除夕清理的43.04噸相比,減少了約1.5噸。期間,作業人員採取“先清掃無人區域,再巡迴清掃集中燃放區域”的方式,確保將環境污染降到最低。
  據環衛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除夕夜煙花爆竹碎屑減少,主要是煙花爆竹銷售點減少,市民積極響應政府倡議,不燃放、少燃放爆竹,文明燃放煙花爆竹,以及選擇電子爆竹等低碳環保的方式,儘量減少殘留物質對環境的污染。
  據瞭解,為防止煙花爆竹燃放過程中發生火災事故以及碎屑被風吹散污染環境,環衛集團對重點設施周邊進行增濕作業,併成立了專業應急供水作業隊伍,處於隨時待命狀態。因為措施得當,除夕夜作業人員在對煙花爆竹碎屑等垃圾的清掃和處理過程中沒有發生一起安全事故。在進行過濕化作業的重點設施周邊以及重要路段未發生火情。
  此外,記者從市衛生局瞭解到,今年因燃放煙花爆竹致傷的人明顯減少,截至今日1時,受傷13人,較去年的25人減少12人,降低48%。今年13個傷者中,5例都是9歲以下兒童;受傷類型中,眼外傷2人,外傷3人。傷情較往年明顯減輕,最嚴重的一例是拇指截肢。
  發佈煙花銷量少一半
  今天凌晨1時,市政府煙花辦通報:除夕本市煙花爆竹燃放秩序良好,全市9.8萬餘處禁放點、1173處零售網點和952個集中燃放點未出現任何問題,未發生爆炸、群死群傷等災害事故。
  除夕當天,全市共銷售12.6萬餘箱煙花爆竹,同比去年的26萬箱,下降了52%,集中燃放持續的時間比往年明顯縮短。文/記者張雷
  昨天晚上,環衛工正在清理煙花爆竹碎屑。地上並沒有堆積很多攝/法制晚報記者柴程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感謝信
  今年春節,廣大市民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少放不放煙花爆竹,減少空氣污染。
  除夕夜,煙花爆竹燃放有所減少,煙花爆竹導致的傷情、火警均大幅度下降。PM2.5濃度預期值降低,燃放秩序總體良好。在此,對廣大市民表示衷心感謝!廣大市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首都的空氣質量盡一份責,充分體現了首都市民熱愛首都的主人翁精神。
  春節還有一段時間,特別是正月初五、正月十五,是燃放煙花爆竹的高峰時段。考慮到今年北京的天氣狀況,為減少大氣污染,特別是應對霧霾天氣,希望廣大市民為了首都空氣清潔,自覺遵守《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空氣重污染橙色紅色預警期間禁止燃放煙花爆竹的通告》,在空氣重度污染紅色或橙色預警期間,不燃放煙花爆竹,減少空氣污染。少一點燃放,少一點污染,共建美麗北京。
  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
  2014年1月31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