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李濤)2014年北京市高級中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將於今天至26日舉行。北京警方表示,為確保今年中考安全,各部門、各警種聯勤聯動,目前各項安保工作已經準備就緒。北京青年報記者從西城警方瞭解到,該局巡警支隊武裝巡邏車首次結合全區中考考點情況,加強考試期間的動態巡控。
  北京警方表示,將在考試前考生集中入場及考試完畢離場等重點時段,在各考點及周邊地段安排部署超常規的值勤、巡邏力量,及時妥善處置各類突發交通、治安問題,確保考生安全及秩序良好,嚴防發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擾亂考場秩序的案事件。
  東城分局推出“一點一警”制度,即一個考點一名專門安保力量,與學校保衛處一起開展安全保衛工作。街面巡邏警力在考試期間重點向各考點傾斜。同時,東城分局成立了一個安保工作巡視組,共兩車四人,會同區有關部門對各考點安保情況巡視檢查。
  西城分局各考點所屬派出所在轄區每個考點安排一個車組,兩名民警負責考點及周邊值勤、巡邏,嚴防發生侵害考生人身安全、擾亂考場秩序的案件。
  同時,文保總隊牽頭組織刑偵、治安、巡警等職能部門嚴厲打擊涉考違法犯罪行為,各分縣局深入各類生產、經營通訊電子產品的工廠、店鋪、市場等重點場所,全面開展排查整治,並通過設立舉報窗口、開展網上搜索等方式,廣泛收集線索、證據集中打擊整治銷售作弊器材行為,依法從嚴查處制售作弊器材以及進行虛假宣傳等違法行為。此外,加強考點周邊巡視,防範和打擊利用現代通訊工具等技術手段進行作弊的行為。
  相關新聞
  中考外語聽力考試期間
  7條公交線將甩站避讓
  本報訊(記者 匡小穎)按照市公安交管局的要求,在6月26日8點30分至8點50分中考外語聽力考試期間,公交集團7條公交線將採取甩站避讓措施。
  其中,途經第七中學考場的27路、625路、380路安德路西口站雙向甩站通過。途經一六一中學考場的5路西華門站雙向甩站通過,專1、專2路故宮西門站甩站通過。途經北京師範大學附屬實驗中學考場的46路教育部站甩站通過。途經考場周邊的公交線路在外語聽力考試期間嚴禁鳴笛,並停止使用車外報站器。  (原標題:武裝巡邏車首次保衛中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