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公文化藝術品產權交易所近期因其在美國上市受到各界力捧,文交所倚仗香港作為世界優秀藝術品彙集地和自由港以及國際金融中心的地緣優勢,秉承“藝術無疆界”的理念,透過與香港、中國大陸、東南亞及歐美各國文化藝術機構的緊密聯繫與合作,建立世界級文化交流平臺,積極拓展文化業務,創新交易產品,實現了藝術與金融的完美結合。
  記者獲悉,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文聯副主席、中國美協主席劉大為先生題寫書名,薈萃了百位獲得中國書法和繪畫專業博士學位的博士,以及從事書畫研究的博士後的藝術代表作品《百博長捲》便是大公文交所上市的首件文化藝術作品。
  《百博長捲》長達100米,裝裱精良,歷史罕見。其中繪畫作品47幅,書法作品53幅。他們的作品顯示出敏銳的學術思維、嶄新的藝術觀念、多樣的創作手法與風格,充滿了創作活力與革新精神,既有學院教育扎實的書畫史論功力,又有當代藝術創作寬廣的學術視野,他們既是中國傳統書畫藝術的傳承人,又是當代新的書畫藝術的創造者,是一支當代中國藝壇最具活力的書畫創作與研究的生力軍,他們用自己的創作與研究成果,推動著中國書畫藝術事業穩步向前發展。
  在《百博長捲》的交易運作方面,大公文交所採用了“藝術品單位交易”模式。藝術品單位交易採用T+0當日迴轉交易制度,港幣100元即可參與藝術品申購,成本低、周期短。《百博長捲》的發售市值為港幣1000萬元,並按港幣1元的價格發售。上市以來,《百博長捲》憑藉其深厚的文化發展寓意得到了許多投資者的青睞,上市後僅11個交易日即從1元漲至4元。
  目前,《百博長捲》的市場價格始終保持平穩上升狀態,並於今年10月份掀起了一個價格升值小高潮,其最高價已經逼近港幣9元,增值率幾乎達到了800%。
  中國書法與中國繪畫都是中國文化的瑰寶,是中國傳統藝術的重要代表,《百博長捲》可以說是中國繪畫史上的里程碑,見證了中國二十世紀書法國畫的發展水平,同時見證了中國最高藝術學術研究的輝煌成就,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及升值潛力,後市升值能力可期。  (原標題:香港大公文交所上市藝術品之《百博長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