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張昊 10月10日中午12時20分許,梅州市梅縣區南口鎮荷泗片魚田村與響水村交界處的樟坑發生山火。由於風向劇變,當天15時40分許,參與撲救山火的8名護林員被困,其中6人不幸身亡,2人受輕傷,目前山火已被全面撲滅,火災原因正進一步調查中。
    火災發生後,現場一些山頭的植被被大火燒黑,並向旁邊山頭蔓延。一位響水村村民說,他家種植的幾百棵果樹均被燒毀。據當地政府通報,山火發生時間是昨日中午12時20分許。接報後,梅縣區委、區政府立即組織該區林業、應急大隊和南口鎮、村幹部及護林員等210多人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山火撲救。14時30分許,山火得到控制。15時40分許,風向突然發生急劇轉變,山火又迅速蔓延,加上山勢陡峭,正在撲救山火的8名護林員被圍困其中。最後這8名護林員被救出後,經搶救其中6人不幸身亡,另外2人受輕傷。
  事件發生後,當地迅速成立事件處理領導小組,10月11日0時50分,該起山火被全面撲滅。目前,家屬情緒穩定,兩名傷者經醫院治療後已回家休息,相關善後工作正有序進行,山火發生及傷亡原因正在深入調查之中。
  這已經不是梅州今年第一次護林員被山火燒死的事件。今年2月3日,梅州興寧市大坪鎮雙紅村石里埂(大浪水庫尾)無人林區山路下麵發生一宗山火。大坪鎮第一時間組織了100多名鎮村幹部上山救火,由於突然起風,火勢迅速加劇,護林員袁偉東、黃桂清、羅福蘭來不及撤退,被大火燒傷,其中袁偉東、黃桂清搶救無效不幸遇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