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萬、3.8萬、3.6萬……北京二手房價格頻降
  二手房指數中,北京跌幅全國第一。
  “我有套四環邊上的房子,去年底中介說每平方米能賣到4萬元,今年初說成交價在3萬8左右,如今又說只能賣3萬6左右,到底是趕快出手還是等等看?”北京一家國企員工李先生很是苦惱,二手房價格的一跌再跌,讓想賣舊房換新房的他猶豫不定。全國總體來看,銷售面積和銷售額降幅不斷擴大,土地購置面積同比繼續下降,庫存增加,5月末比4月末增加750萬平方米。
  “原來市場賣的是未來價,現在要逐步回到現實價了。”上海永慶房屋副總經理李維鎮對眼下的市場變化五味雜陳。
  本次降價是市場自發反應
  在受訪專家看來,樓市的變化源自市場那隻“看不見的手”。
  倪鵬飛說:“這次是在政府沒有任何加碼調控狀況下,市場自發的反應。”
  以杭州為例,2013年全市常住人口884.4萬,僅比上年增加4.2萬,但是房子供應卻猛增。與此同時,過度透支的土地供應同樣觸目驚心。數據顯示,近十年我國土地出讓金收入占地方財政收入的比重普遍超過40%。
  廣州老業主試圖堵門
  房價步入下行通道,並不為所有人樂見。
  近期,廣州一住宅項目降價銷售,老業主坐不住了,試圖封閉小區,阻止售樓員和看房者進入。
  這樣的“陣痛”無所不在:政府土地出讓收入減少;財務杠桿高、激進購置土地的房地產開發企業以及過度參與房地產開發投融資的基金、保險公司等機構投資者都面臨資金鏈風險。
  劉洪玉認為:“政府應該持積極、謹慎的態度。一方面是因為目前的市場調整過程屬於擠出泡沫、降低系統性市場風險的過程;另一方面要防止市場短期過度調整損害市場穩定的情況出現。”據新華社電  (原標題:房價下降,老業主堵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