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歐洲央行發佈了金融穩定評估報告,稱與兩年前主權債務危機爆發時相比,歐元區金融系統的基礎更關鍵字排名加穩固。
  歐洲央行在這份半年度的《金融穩定評估報告》中指出:“2011年中期是主權債務危機最為嚴重買屋的時候,與當時相比,衡量金融領域系統壓力的數值已經大幅回落。而評估歐元區主要金融資產系統壓力的綜合指標更是顯著好轉,其系統壓力值降至2007年夏天金融危機爆發前的水平。”
  另外,歐洲央行認為金融系統的恢復,在一定程度上可歸功於歐元區經濟基本面的好轉。報告稱:“歐元區一直在整頓財政狀況,並實施結構改革,雖然各個國家推進的速度不一。同時,銀行業辦公室出租也正在建立更高水平的資金和流動性緩衝機制,增強抵禦金融動蕩的能力,從而改善銀行在日後的表現。”
  不過,歐洲央行副總裁維托?康斯坦西奧警告說,歐元區的金餐飲設備融穩定性仍然存有風險。目前,歐洲央行關註的方麵包括:主權債務市場重現的緊張形勢、全球金融市場動蕩以及銀行融資面臨的挑戰等。
  康斯坦西奧在接受國外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很擔心主權債券收益再次大幅上漲,不過他同時補充道,主權債務在銀行資產中的比重被誇大了,“主權債務總額占銀行資產的比重並褐藻醣膠沒有許多人認為的那麼高,平均只占到5%。”
  歐洲央行自2004年開始發佈《金融穩定評估報告》,收集來自90多家銀行的數據,目的是發現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危機。
  (來源:中國日報網 劉佳 編輯:王思寧)  (原標題:歐洲央行發佈金融穩定評估報告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