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新聞網報道,日前,一條名為“無證駕駛,你知道多少”的微博在網上熱傳。微博中,總結了10類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行為,其中“有證未帶”赫然在列,不少網友和市民對此提出了疑問。銅陵市交警部門解釋,此系網友誤讀,實際只記扣1分。
  近日,因為奧運冠軍孫楊,“無證駕駛”一詞一時間成了網絡熱詞,一條總結了10類無證駕駛和被視為無證駕駛情形的微博走紅。微博中提到,“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駕駛證被暫扣”“駕駛證被註銷、吊銷”屬於無證駕駛的情況,其中“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也榜上有名,引發熱議。
  不少市民認為,將“有證未帶”視為無證駕駛,罰款甚至拘留,不合情理。11月11日,記者咨詢了銅陵市交警部門,相關工作表示,無證駕駛在法言法語中的表述為“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目前,除了無機動車駕駛證為無證駕駛行為,駕駛車輛超過最高準駕車型的行為也比照無證駕駛進行處理。其中,未隨身攜帶駕駛證並不等於駕駛人沒有駕駛證,不屬於無證駕駛,此系網友誤讀了相關法則,該行為目前罰款100元,僅記扣一分。
  工作人員稱,每一種駕駛行為的處罰在法律法規上都有具體條款,不能籠統地歸納為無證駕駛,網上流傳的10條無證駕駛情形,系後期分類總結,並非出自相關法規條款,其處罰細則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不盡相同。(記者陳燕飛)  (原標題:"有證未帶"視同"無證駕駛"系誤讀 依規僅扣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wmoxkeo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